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烟台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9-03-07 09:09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七届,共有全国218所高校参赛。为做好竞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特举办烟台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全国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校级选拔赛的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优秀选手进入全国复赛、决赛。全国复赛、决赛定于2019年7月25-3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常熟理工学院举行。

校赛主办单位:教务处

校赛承办单位: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参赛对象

在籍全日制理工科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具有较强的实验实践与动手操作能力,对材料类、金属类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心理素质过硬。

三、报名事项

1.参赛报名(3月7日——3月17日)

请参赛同学以个人形式报名。请参赛同学添加QQ群(273886592) ,届时赛事承办方会将大赛相关通知发放到工作群里。请参赛者于3月17日前将报名材料(附件1)发至邮箱hctwkjb@126.com,邮件标题为“金相技能大赛报名+学院+个人姓名+联系电话”。

2.比赛培训(3月18日--7月24日)

为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校赛承办方组织选手进行培训,并开放实验室供大家练习。

3.校级预赛(3月底,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评审委员会对参赛者进行现场评审,选拔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4.校级决赛(4月底,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评审委员会对参赛者进行现场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7月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全国复赛、决赛。

5.国赛选手训练

校级决赛选拔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选手,必须参加5月-7月24日期间的训练培训。

四、比赛流程及规则

见附件2

五、奖项及奖金设置

本次校赛奖励及奖金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3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200元;

三等奖15,奖金100元。

国赛奖励按《烟台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烟大校发〔2018〕38号)执行。

宣传发动

请各学院和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切实做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附则

 竞赛委员会对本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2:比赛内容流程及规则

                                                                   烟台大学教务处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2019年3月4日

附件【附件1-烟台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烟台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比赛流程及规则.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