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我校喜获佳绩
2018-09-03 10:0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我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机器人格斗大赛无差别1VS1二等奖2项、仿人1VS1组比赛一等奖1项的成绩。基于前期的充分准备与反复改进,在无差别1v1组比赛中,由杨鹏、苗俊芳、刘家宝、李海林组成的“YTU-虎式横推”队和贾雪松、张华雨、王应啸、李嘉诚组成的“YTU-机械纪元”队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容应对,机器人正常发挥,战胜对手出线,双双晋级淘汰赛,均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由宋沅林、王克举、徐翊航、王昭政组成的“YTU-SWX”队在仿人1v1组比赛中所向披靡,三场小组赛均取得胜利,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在淘汰赛中表现突出,最终斩获一等奖。

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和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四大板块之一,被誉为“机器人世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官方赛事之一,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我校参加的机器人格斗大赛共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400支队伍,18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上演一场国内最高水平的自主机器人格斗顶级赛事。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我校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注重实践的教育理念,也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勇于创新、团队协作的优良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