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2018-09-25 15:59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举行,我校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此前,7月底进行的初赛,全国各大赛区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129支队伍参加,其中参赛教师2153人,参赛学生8963人。我校机电学院和计控学院共31支学生队伍(指导教师:王林平、孟宪辉、由枫秋、王东兴、张雅静、葛永文、张景辉),参加了7个赛项的比赛(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系统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智能创新研发、企业命题、PLM产线规划),共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6项。经过各分赛区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41所高校、313支队伍晋级到全国总决赛,我校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现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