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获奖
2018-12-07 15:13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日,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落下帷幕。由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学组成的,由樊海涛老师、陈慧老师指导的“比目鱼队”、“BIM五人帮队”、“后起之秀队”分别取得了银奖、铜奖、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协办单位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土建类行业领头企业与高等名校,由在工信部设置的大赛组委会(石家庄铁道大学王明生教授仁秘书长)组建的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仁专家委员会主任)独立评审,权威,公平,公正。此次比赛是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推进实施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政策,而举办的一场起点高、规模大、号召力强、影响深远的全国范围内高规格经典赛事。同时,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促进BIM技术在建筑设计行业的应用,引起建筑企业对BIM技术人才的关注和培养,吸引院校建筑设计相关院系学生对BIM技术的学习。

历年来,土木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学习能力,在学院支持下,相关专业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丰硕成果。在采访到银奖获得队伍队长张建鹏同学时,他欣喜激动地表示到:“我一开始也是怀着学习新技术的心态,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才与班内同学共组了一支队伍,用了前后约三个月的时间从接触、学习到参赛、提交作品。这一段时间里,我深深体会到了在一个队伍中与队友们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踏实与满足,也为自己综合能力素养的提升而自豪。”

在全国范围内提交的1203份作品中,我院获奖队伍能通过初选、初赛,最终在复赛中取得突出成绩,是为过去三个月学习准备周期的骄人反馈与珍贵凝练,是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实力与水平的凸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