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届省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我校获冠军
2019-05-28 08:33   审核人:   (点击: )

 

5月11日至12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泉城济南举行,我校首次摘得桂冠,成为继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第五个冠军学校。

此次比赛吸引39所省内高校、2所省外高校、4所中学,共307支队伍,921名队员参赛。我校派出9支参赛队伍,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伊丽莎白”队(曹令鑫、李超、肖毅欣)位居第一名,获比赛冠军,并获金奖;我校“疯狂外星人”(王文硕、赵俊杰、卢运清)和“步步登天”(武传涛、孙晓虎、崔朝健)2支队伍获银奖;“翻山而歌”(孙鲁、潘慧敏、李硕勋)和“18次AC”(殷会东、王康、赵虎)2支队伍获铜奖。

ACM-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竞赛,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 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压力的综合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

我校于2013年成立ACM创新实验,周世平、卢云宏、封玮三位老师指导学生参加了七届山东省赛,历经6年的磨练,终于问鼎第十届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竞赛。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坚持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ACM实验室的队员们多次参加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曾获得亚洲区域赛银牌。此次省赛展现了参赛队员的实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