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捧得“优胜杯”
2019-06-10 11:02   审核人:   (点击: )

5月28日至30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进入终审决赛的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其中4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并首次捧得“优胜杯”,取得了我校在“挑战杯”省赛中获奖数量和级别的历史性突破。

终审决赛过程中,经过线上评审、现场质询和个别问辩,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乔丹等的作品《“比目鱼”——基于P-BIM的铝模板安全计算软件》(指导教师:崔淑梅、郑召典),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张守鹏等的作品《环境友好型高效抑制单宁扩散水性木器漆助剂》(指导教师:郑耀臣、张婷),法学院学生倪鹏等的作品《农村“三变”改革背景下土地经营权入股法律问题研究》(指导教师:张龙),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田新雷的作品《宅基地改革进行时——基于汶上县三权分置改革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崔占峰、赵卉妍)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机电汽车学院李志成等的作品《基于北斗差分定位技术的智能草坪养护机》(指导教师:石运序、刘举),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郭超等的作品《全自动苹果套网套装箱机》(指导教师:孟宪辉、王林平),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吴浩宇等的作品《“摊”古论今:一项基于建国70年城市治理思维演进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崔占峰、徐小惠),法学院学生苏玫霖等的作品《地方政府法制工作满意度评估——以山东省十六地市为考察对象》(指导教师:杨曙光、毕可志)获省赛一等奖。

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首届以来,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共同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竞赛历时近两个月,全省92所高校共报备6761件作品,推荐省赛评审650件,涵盖了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作品大类。经评审委员会复审,202件作品参加了终审决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