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烟台大学“华为杯”大学生科技竞赛节的通知
2020-04-30 14:54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提升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烟台大学“华为杯”大学生科技竞赛节活动(以下简称竞赛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节主题

科技点亮青春  创新引领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资助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三、竞赛节总体安排

竞赛节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宗旨。本次竞赛节涵盖11项赛事,包括:三元湖船模竞速赛、程序设计龙舟赛、创意征集大赛、智能车竞赛、软件创新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人工智能大赛、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和机器人设计大赛。每项竞赛的时间、要求、内容、奖励金额等具体事项见附件。

竞赛节时间安排:2020年5初开始(具体时间见各QQ群)

竞赛节联系人:蔡新海;电话:6902603,15266568279

四、竞赛节各赛事简介

1、三元湖船模竞速赛比赛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分为“船模竞速赛”和“船模创意赛”两个主题赛,船模竞速赛为现场赛,船模创意赛为作品展示赛。

联系人:蔡新海  QQ:630272016   竞赛QQ群:1076749660

2、程序设计龙舟赛程序设计龙舟赛是一项专为低年级学生设置的年度竞赛,旨在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竞赛内容主要以算法程序设计题目为主,现场编程、现场评判。

联系人:卢云宏  QQ:1725939285  竞赛QQ群:1073102188

3、创意征集大赛以“创意、创新、创造”三创为主题,突出“无限创意”、“敢于创新”和“精于创造”理念,推进大学生开展以创意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活动。大赛共分三大赛项:创新大赛(主赛项)、技能大赛和命题类演讲比赛。

联系人:孟宪辉  QQ:2660166344  竞赛QQ群:1038984366

4、智能车竞赛依托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作为其校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联系人:胡凤燕,邮箱:fengyan_hu@163.com,参赛QQ群:1091510652

5、软件创新大赛为了进一步提升烟台大学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大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推动软件行业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软件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通过该赛事,也可以选拔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联系人:王建华      竞赛QQ群:799589075

6、计算机设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大赛竞赛项目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设计(普通组/专业组)、数媒动漫游戏、数媒微电影、数媒民族文化元素,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领域。

联系人:齐永波,邮箱:qyb107@163.com  竞赛QQ群:894874509

7、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本赛事以开源的真实场景和实际数据为基础高端算法竞争比赛。旨在提升在校生对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算法研究与技术应用能力,探索大数据的核心科学与技术问题,尝试创新大数据技术,推动大数据的产学研用。

联系人:马文明   QQ: 94341091  竞赛QQ群: 1075083391

8、人工智能大赛本赛事以应用为向导,解决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投入社会实践中的社会焦点问题。引导学生关注智能化、现代化新兴技术,吸引企业关注学生的动手能力发展;为智能化国家战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展示平台。

联系人:宋鹏   QQ: 274891917     竞赛QQ群:861863247

9、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内容主要以算法程序设计题目为主,现场编程、现场评判。本次比赛沿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形式。

联系人: 周世平     竞赛QQ群:643743356

10、电子设计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联系人:王玲玲    QQ: 25498659   竞赛QQ群:634505186

11、机器人设计大赛机器人设计大赛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衔接,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旨在培养爱钻研、勇创新、能动手的人才,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创造能力。

联系人:王飞     QQ: 2536818285  竞赛QQ群: 858115195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领导,重视指导,精心组织。以本次科技竞赛节为契机,发掘学院可举办的竞赛项目,为下一届竞赛节赛事申报做好准备。

2、各学院要围绕大学生科技竞赛节的主题,结合本学院各专业特点,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3、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突出大学生科技竞赛节的影响力。

4、请每个学院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加入竞赛节交流QQ群,QQ群号为:623192574

 

附件:11项赛事具体要求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研究生处

2020年4月30日

附件【华为杯竞赛节文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