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烟台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0-06-12 15:04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项大赛采用校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校赛领导小组:邓昌亮、宋中民、杜昊、朱兴、毕可志、姜付义、李秉钧。

各学院成立院级“互联网+”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的组长,请各学院于6月19日前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报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办公楼207室),并指定一名教师具体负责本届大赛,请负责教师加入QQ群(群号为661733429)。

校赛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处

校赛承办单位:海洋学院

二、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三、大赛总体安排

第六届大赛将力争做到“五个更”。一是更国际。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汇聚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二是更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三是更全面。做强高教、国际、职教、萌芽各版块,探索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四是更创新。广泛开展大学生和中学生创新活动,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五是更中国。以大赛为载体,推出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经验、中国模式,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

第六届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详见附件)。“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智创未来”全球创新创业成果展、“智绘未来”世界湾区高等教育峰会、“智联未来”全球独角兽企业尖峰论坛、“智享未来”全球青年学术大咖面对面、“智投未来”投融资竞标会。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二)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具体要求及类型详见各赛道方案(附件)。

(三)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7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成员数不设上限。

五、参赛组别及对象

具体参赛对象参见附件中的《各赛道要求》。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6月-7月)

参赛团队请随时关注大赛QQ工作群(628847143)和学校大赛网站(https://xkjs.ytu.edu.cn/),了解大赛动态和相关通知。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

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报名材料于7月3日12:00-13:30或18:30-20:30交至海洋学院一楼大厅(现场拷贝),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子文件夹为:“学院名称+项目名称”)。

各学院所需提交材料为:

1.学院项目汇总表(附件6)。

2.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

3.项目ppt介绍。

4.佐证材料。已注册公司运营参赛团队的佐证材料包括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

(二)校级初赛、决赛(7月中上旬)

各学院报名数量需按照附件要求的数量组织学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0日。评审委员会先进行初赛评审,公布进入学校决赛名单。本届赛事,学校将在初赛后,设立复活赛,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决赛中,团队需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决出烟台大学校赛一二三等奖,校赛决赛时间为7月1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校赛后,举办优秀项目训练营,对获奖的项目进行重点辅导,并根据山东省初赛晋级数量,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七、奖项设置

校赛高教主赛道国内参赛项目设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30个;国际参赛项目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设立优秀组织奖5名,评选标准为:(1)学院领导重视,能够提供场地、设备及相关服务支持,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力度大;(2)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学生参与度高,参赛项目数量需完成学校规定的数量;(3)参赛项目在校赛、省赛和全国赛中获奖数量多或者成绩十分突出;(4)积极协助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赛前指导、项目培训和项目路演等工作。

八、宣传发动

各学院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注重鼓励开展师生共创,多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学生类型组建团队;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园孵化项目、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其他各类相关大赛项目组队参加;要深挖校友资源,寻找、动员、帮助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鼓励跟“互联网+”大赛有关课题的教师组队参赛;鼓励在校研究生组队参赛。

九、赛事咨询

大赛负责老师  苏   璇:6705067,17861165452

                         刘佳佳:6705097,18722292360

                         盛德尊:6706018,15684080506

                         鲁志成:6902411,13791161515

大赛负责学生   姜良月:17860395009

王  臻:17862816157

梁瑞鹏:17860395026

QQ群:628847143

附件:大赛相关资料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2日        

 

附件【大赛相关资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