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行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烟台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2-01-02 14:35   审核人:   (点击: )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此赛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多所重点大学把国赛证书当做保研的条件之一,是我们烟台大学承认的国家B级比赛赛项之一。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2022年在校的所有中国本科生。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直辖市、自治区)级赛区,省级直报或省级跨省赛区上推的参赛作品。

2022年大赛分设15个类(组),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2022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二)。

大赛决赛共组合为6个赛区:

(1)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国际生赛项;上海;东华大学;7.17-7.21

(2)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济南;山东大学;7.22-7.26

(3)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沈阳;东北大学;7.27-7.31

(4)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厦门;厦门大学;8.15-8.19

(5)人工智能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南京;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东南大学;8.20-8.24

(6)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8.25-8.29

大赛要求包括:所有类(组)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1.7.1-2022.6.30)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1.7.1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均不得参赛;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不得侵权;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类(组)间一稿多投。参赛小组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大赛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许可,或线上答辩线上评审,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或线下答辩线下评审。大赛简介和内容分类、参赛要求、承办院校与决赛时间请见官网。

官方网站:https://2021.jsjds.com.cn/

2022年预通知网址:

https://2021.jsjds.com.cn/Index/article/view-national-article?id=441923

根据安排,本赛事的校级选拔赛继续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齐永波老师(电话:13326388860)负责组织实施,校级选拔赛选拔晋级省级赛,省级赛选拔晋级国赛。请各位意向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请想要报名的同学寒假里准备,2022年4月中旬进行校级选拔赛。具体信息请加群(894874509):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