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烟台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2-04-14 15:32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天津大学承办。为了我校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现决定举办2022年烟台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海洋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海洋学院团委办公室(海洋学院304室)。

二、参赛条件和组织形式

1.凡我校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2.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年度,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最多不得超过7人,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三、竞赛范围和方式

1.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创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2.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竞赛采用网络申报的形式,各参赛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按要求提交作品及相关支撑材料。未按时提交者按放弃处理。

四、评审原则和奖励方式

1.竞赛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主要考察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2.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学院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3.择优推荐15项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

本届国赛比赛将特设创新创业项目奖,该奖项将由往届获奖高校推荐申报,由专家委员会审核、竞赛委员会批准,具体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时间安排

(一)作品申报阶段

1.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4月10日—5月9日。

2.作品提交方式:将作品申报书、作品介绍视频(3-5min,大小不超过20MB)、项目汇总表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tdxhyxy@126.com邮件命名要求:项目名称+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作品设计阶段

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作品设计和制作(不要求一定要制作实物),按照要求的时间进行作品提交。2021年暑期至今的与“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有关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也可参赛。历年决赛获奖作品请登录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查看。

(三)校赛评审阶段

评审委员会于2022年5月13日前组织专家评委完成对各院申报作品的评审,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四)全国比赛准备阶段(2022年3月-8月)

1.学校将于2022年4月10日前完成全国竞赛的报名工作;5月20日之前完成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参赛队伍作品的网上初评提交工作;5月23日—6月10国赛组委会进行初评,并公布进入决赛结果。

2.全国竞赛委员会初定于2022年5月23日—6月10日对作品进行初步评审,2022年6月17日-6月19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

3.进入决赛的各参赛队伍按照组委会要求,于2022年8月初之前做好参评参展的各项物资技术准备和组团参赛等准备工作。

(五)决赛阶段

初步定于2022年8月2日-8月5日在天津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采用线下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最终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说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会议日程安排及会议形式可能会有相应调整,敬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六、校赛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海洋学院苏璇老师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李建波老师

办公电话:0535-6705067、0535-6706050

海洋学院团委:ytdxhyxy@126.com

海洋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石蕴同学  15628624113

竞赛QQ群 :134720041(各学院参赛队伍务必及时加入该群,竞赛相关通知会随时在群中发布)

竞赛QQ群二维码:

 



 

 

 

 

 

 

 

 

 

 


附件:申报书、作品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26日    

 

附件【2022节能减排大赛.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