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2023-03-27 16:02   审核人:   (点击: )

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的校级选拔赛事。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旗下的“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的专业赛项,它是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已连续三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项目,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将于2023年6~7月举办,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线下举办(7月15~16日)。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此项赛事,特此举办“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该校级选拔赛由烟台大学主办,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承办,优秀作品和参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现将第三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以致用、触及巅峰”,展示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创新热处理技术。

二、大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05月07日。

大赛答辩时间:2023年05月13日。

大赛答辩地点:综合楼617室。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烟台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限定大三及大四的学生)和硕士研究生。

(2)参赛团队由3~5名符合条件的选手组成,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

(3)参赛团队只能提交1项作品,参加总决赛的团队成员应不少于3人。

四、参赛作品

作品应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近两年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实物及应用等),鼓励创新实践、学科交叉、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的创新项目,在企业生产实际中解决的技术难题。

五、大赛流程

(1)形式审查:报名资料完整性、合规性。择优选取进入大赛的作品,报名参赛但未进入大赛答辩环节的队伍,获得校级大赛参赛证明。

(2)大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进行,共105分,其中现场演讲及答辩占100分,加分项占5分。(详见:《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实施细则》中“3.5加分项”部分,http://www.dasai.chts.org.cn/newsinfo/1193739.html

六、报名流程

大赛报名通过发送邮件进行,参赛团队报名后,按规定时间提交参赛报名表至烟台大学大赛组委会(参赛报名表加盖学院章,其格式见附件,参赛报名表和学生证扫描件请2023年0507日前发送至wanghaizhen@ytu.edu.cn),由烟台大学组委会按照评审标准进行校内作品评选,并最终向大赛报送作品。

七、大赛奖项

(1)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其他奖励: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评选;所有通过形式审查进入竞赛评比的选手,建议将其作品列入社会实践学分计入档案,并发给竞赛入围纪念证书。

八、知识产权

大赛所有作品知识产权归团队所在单位所有,大赛组委会有对作品进行展示、宣传等权益。任何未经授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大赛作品,侵权必究。

九、校赛选拔及报名相关事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王老师,电话:18863888986,电子邮箱:wanghaizhen@ytu.edu.cn,相关信息可以查阅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dasai.chts.org.cn/sy

校内选拔赛交流群(QQ):719345658。

 

                          教务处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附件【第三届烟台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