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获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枚金牌
2019-11-06 09:46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6日至27日,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行,我校“伊丽莎白”代表队斩获金牌。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赛事亚洲区域赛的金牌。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84所高校共334支队伍参赛,千余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同场竞技。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肖毅欣、李超、徐心雨组成的“伊丽莎白”代表队在周世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突破重重困难,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斩获金牌。

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竞赛,被誉为“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压力的综合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

本赛事分世界总决赛、亚洲区域赛和省赛三个层次。我校于2013年首次参加山东省程序设计竞赛,历经6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从省赛到亚洲区域赛的华丽转身,取得了从铜牌到金牌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我校ACM实验室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金牌的取得不但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实力,而且凸显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际育人成效。我校团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拼搏,力争在其他赛区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