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2019-11-22 09:52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光电学院代表队作品《见“圾”行事》,利用图像识别系统,实现对厨余垃圾的自动分类功能;机电学院代表队作品《多传感联合控制的智能轮椅病床》利用红外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以及实时串口通信,实现了不同状态下的自动换药、实时反馈和外出切换功能,成功减小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该两项作品获得国家二等奖。

核学院代表队作品《一种基于FPGA的核辐射能谱获取系统》,利用FPGA实现核辐射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光电学院代表队作品《云智能一体化电子称量平台》使用stm32控制机械结构,成功解决了大型超市人工称量繁重问题;机电学院代表队作品《一种多功能的智能草坪养护机器人》,利用多功能模块化设计及RTK差分定位,实现对草坪的自动全方位养护及高精度作业,《高压线巡检机器人》利用openMV实现自动巡检高压线缆异常状况,安全性高且低碳环保,《手自控一体园艺修剪机器人》通过舵机云台实时探测,六自由度修剪机构进行修剪,在提高修剪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该五项作品获得国家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iCAN国际联盟等联合主办,共吸引全国600余所学校参与,554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参赛人数近2000人。此次大赛佳绩的取得,有利于增强烟大学子参与科技竞赛活动的信心,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