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大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多项
2020-10-07 09:45   审核人:   (点击: )

9月30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14支队伍脱颖而出,获省级一等奖3名、省级二等奖7名、省级三等奖4名。

本次大赛竞赛方向涉及“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机电产品、机具等的创新设计、制作、企业奖学金三个主题。在机电学院教师于涛、石运序、张纪红、冷惠文、刘桂涛、姜海荣、陈素、高培鑫、袁正、许娜、郑召典的有力指导下,参赛队员就产品机械结构的创新、控制编程方式、建模等不断探讨,在明确方向和目标后,参赛队员马上制定计划,认真着手建模、编程、搭建实物,认真完成了作品。其中,方便人们生活的鸥水相“椅”-新型肩部与手臂按摩装置,因其精致的机械结构、美观实用的产品实物、精彩的答辩,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一等奖。本次比赛较好地展示了机电学院的实践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也检验了学生实践技能,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强化,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受到了激发,教师在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也得到了新的启发,积累了经验。

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是我省大学生创新实践类大型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厅、省机械工程学会、省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多个部门协办,省内外机械领域多家企业以及几十所高校参与其中。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能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