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台大学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稳步前进
2021-03-24 08:59   审核人:   (点击: )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烟台大学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62位,较2019年提升了3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99位。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自2017年发布第一轮竞赛排行榜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五轮榜单,为从更长的时间段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今年新增发布了“五轮总榜单”(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学校在五轮总排行榜位列第181位,五轮排名分别为第一轮(2012-2016年)是255位,第二轮(2013-2017年)是192位,第三轮(2014-2018年)是194位,第四轮(2015-2019年)是165位,第五轮(2016-2020年)是162位。

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九项工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培养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科学部署、提前谋划,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各项学科竞赛工作。

2020年,烟大学子在各类国家级赛事中共获奖167项。其中,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1项、铜奖2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1项,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七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一等奖,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5项。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