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1-12-31 14:48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参赛团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

本次竞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类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近6万名大学生参赛。竞赛命题专家组以电子信息类基础教学知识为出发点,结合教学实际和当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门产业技术设置赛题,考察数模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等基础知识点,旨在提高学生们将理论灵活运用至实践、切实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多方协作的综合能力。最终,推荐参赛的18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8项。

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作品名称为《植保飞行器》,参赛成员为通信工程专业18级学生刘畅,20级学生刘玥璞、王棚,作品主要利用无人机自主室内定位技术,在限定时间内不携带任何无线设备对随机要求区域完成无重复播撒,同时要在返航途中寻找障碍物并识别障碍物上的二维码,并通过声光反馈读取内容。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成立电赛指导小组,采取高中低三个年级相结合的组队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专题知识技术讲座、“寒假+暑期集训”等方式积极备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电子设计及工程应用能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