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台大学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排名稳步提升
2022-02-25 17:14   审核人:   (点击: )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1全国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分析报告。烟台大学在2017-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28位,较上一轮排名提升了34位;在2017-2021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74位,较上一轮排名提升了25位;在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00位,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7。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自2017年发布第一轮竞赛排行榜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七轮榜单,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

2021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烟大学子共获国家级奖项265项。其中,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获银奖1项、铜奖3项;4项作品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77项国家级赛事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60项。

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优化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和培养体系,统筹资源配置,通过重点扶持的方式鼓励师生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