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学生设计作品获“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奖”铜奖
2022-04-22 08:27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由英国设计协会、法国梅斯建筑设计协会、西班牙国际艺术家协会、德国工业设计委员会主办的“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奖”评选结果揭晓。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郑彬副教授、张巍副教授指导,2019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沈凌睿、辛程佩、丛雨田、王明超、韩滢的设计的作品《心灵捕手》荣获铜奖,郑彬、张巍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据了解,作品《心灵捕手》以当下城市高层建筑对居民共享空间的压缩为切入点,尝试以装配式、模块化方式完成建筑物的建造,并在高层建筑中构建空中院落、共享空间、公共空间、空中花园等来加强人们交流和联系,以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实现真正的心灵沟通。

作品《心灵捕手》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各类竞赛活动,以竞赛加深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指导教师郑彬说:“在学院培养计划顺利推进的前提下,团队成员从大一开始就了解到此类赛事,随着专业知识的不断深入,团队成员的参赛热情也逐渐高涨。”

“团队成员都是本科生,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最初怀着‘参与一次完整的过程,获得一次特别的经验’的心情参加比赛。”队长沈凌睿说:“尽管如此,我们从未消极应战,队员们虽不是一个班级,但一直保持密切沟通,斗志昂扬地完成每项任务。”

在方案进展方面,团队成员优势互补。队长沈凌睿具有独立排版和图片效果调试能力;辛程佩在“渲染”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王明超在建模方面见解独特;韩滢在资料搜集方面的能力突出;丛雨田则像是在每个人之间牵了一股线,协调调度能力卓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每个人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次完整的体验胜过于嘉奖,解决困难的过程才是宝贵财富。由于是国际赛事,作品的翻译工作是一件重要且艰巨的工作,在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翻译问题迎刃而解。但是困难不仅如此,对于“预制模块化”理解上的失误,团队甚至在最后展示的关头仍需要修改方案。大方向的不统一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在指导教师和队员的沟通协商下,大家明确了方向,一鼓作气做到底,虽然很多细节和建造方式未能完整呈现,但是方案概念清晰,这是团队能够脱颖而出的优势所在。

这次国际奖项的获得,指导教师与团队成员们既惊喜又意外。团队成员表示,奖项不仅是对团队成员努力的认可,更有力证明了大家的设计能力与合作能力;同时也让成员之间更加深刻了解彼此。“不要说拿奖,我都不敢相信我们能在规定时间内把作品交上去。” 丛雨田感叹道:“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团队成员从不喊累、叫苦,彼此之间互相鼓励打气、互相支撑才得以呈现最终的成果。”

据悉,此次赛事全球报名作品共计43763件,所有奖项均在组委会开展评审,最终评得金奖7件,银奖170余件,铜奖1200余件,获得等级奖的概率仅为3.15%。通过此项赛事,旨在挖掘和发现更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探讨设计的发展、设计教育的未来规划和对于学生设计的培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