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大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2-08-31 14:15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由2020级机制和机器人专业共13位同学组成的机电学院代表队,沉着应战、勇于拼搏,最终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团体成员:周耀、徐冀策、张志鹏、邸应龙、李明健)和“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一等奖”(团体成员:董昊翔、邸应龙、张志鹏、张伟、秦震)。周耀、徐冀策、张志鹏、邸应龙、李明健、郝冠州、冯科强、董昊翔8位同学同时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秦震、张伟、宋久荥3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于美玲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该项赛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675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共10349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内容包括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制图基础知识、3D打印、轻量化设计共五部分内容,全面考察学生制图和专业基础、软件设计及应用能力。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国赛严格按照参赛流程,参赛选手及监考教师均在线上参加,并使用了“卡伦特”和“中望CAD”竞赛平台,采用计算机AI进行阅卷。学院的几位指导教师从校赛、省赛等阶段就开始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利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设计软件培训,并组织线上比赛实战演练,为顺利参加国赛做足了准备。

参赛学生徐冀策说:“暑假的集训见证了自己一步步学习、成长、进步的过程,从开始的信心不足到最终的胸有成竹步入国赛考场,一路上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教诲与鼓励,离不开团队成员的互相信任、打气加油。备战比赛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实现了自我超越。”邸应龙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还积累了很多的参赛经验。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取得国赛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集体的荣誉,更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用汗水换来的结果。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应该用对待比赛的积极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

通过本次大赛,机电学院将工程图学课程教学与专业类学科竞赛有机融合,大大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积极效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