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教务处)
 网站首页 | 竞赛简介 | 竞赛成绩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烟大学子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获得佳绩
2023-06-03 08:0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落下帷幕。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学子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8项,其中2020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李嘉佳、王芳瑜的参赛作品《失重》,在学院建筑系任彦涛老师指导下获得二等奖,学院建筑系教师陈中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以“融·和”为主题,旨在培养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思维,提高其设计动手能力,展示海峡两岸高校设计教育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本次大赛设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空间设计等类别,共征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120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十万余件作品,经过3轮评选,共评出588项等级奖、1337项优秀奖、32家优秀组织单位和431位优秀指导教师。

此项赛事不仅展现出建筑学院学生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善于合作的团队意识,也为设计更多建筑作品贡献了“工匠”力量。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失重》以悬浮为基本概念,将C形柱作为建筑体结构体系,使建筑体架空置于地面层之上,整体呈现出轻巧灵动的感觉,整个建筑表达了以人为主的服务理念、与自然环境相协调的意识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

此外,由建筑学院建筑系陈中高老师指导,2019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王涵杨、李浩征等设计的作品《边界新生——基于人场交互的未来社区智能体》、2020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孙鑫设计的3项作品《烟台幼儿园设计》《仰月冰川——基于老城更新的综合枢纽方案设计》《天空浮城——乡村振兴视角下的滨海村民活动中心设计》,以及建筑系张巍、任书斌老师指导,2019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王涵杨、赵艺霖等设计的作品《新旧相生,和而不同——基于活态博物馆概念下城市更新设计》荣获三等奖。

谈及参赛感受,学生李嘉佳说:“从头脑风暴到建模,再到最后的出图成册,每一个环节都有高效的团队分工和老师的点评讲解。本次比赛不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建筑的魅力,提升了创新理念,提高了设计思维能力,还促进了两岸三地青年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指导教师任彦涛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针对建筑设计类专业的特殊性,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以竞赛加深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学科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  地址:烟台大学学科竞赛网